清慕

【台风衍生】【袁浩x扬帆】风里雨里,有我陪你

#大概是一篇sugar的后续XD迟了一个月的糖,会不会太晚,ooc#

 

 

1

 

仁和医院院长办公室。

袁浩在帮扬帆收拾东西,扬帆在先锋公司购买药品和医疗设备的事情,经市卫计委纪委调查后,决定免除扬帆院长及胸外科主任的职务,不过两人心里都感觉到一阵轻松,尤其是扬帆。

这么多年在仁和,平衡医患关系,和傅院长斗,都让他心力交瘁,他还要时刻担心自己和先锋公司的关系被旁人指摘,他所做的事早已经违背了他做医生的初衷,他甚至还怀疑过自己究竟还配不配做一个医生,他累了,真的累了。

而袁浩,他无疑是最了解扬帆的人,扬帆虽然平时对待下属有些严苛甚至强硬,但内心却是很柔软的,他也亲眼见过扬帆痛苦懊恼的样子,白酒一杯接着一杯,倒在自己怀里,醉得一直念叨着“搞砸了……搞砸了……”现在这种结果,对于扬帆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。

扬帆在整理他的那一堆文件,袁浩也不知哪些有用,哪些需要丢掉,只能帮着扬帆收拾茶叶和他那些宝贝茶具。

“你轻着点,别给我磕坏了。”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你要是喜欢,我再给你买几套不就行了。”袁浩嘴里这么说着,手上的动作却轻得不能再轻了,每一处都用毛巾细细擦拭好。

扬帆皱着眉转身,一脸嫌弃:“你俗不俗啊,这东西是要看缘分的。”

袁浩笑了笑:“行,我俗,我俗不可耐。”

 

扬帆想起他曾经问袁浩:“我是个医生,工作忙,时间也不固定,可能没那么多空闲时间陪你,和我在一起,你想好了吗?”

扬帆搞不懂袁浩到底喜欢他什么,他不年轻了,自认为他的生活也并不算有趣,每天都是医院和家两点一线,最大的娱乐活动也不过就是下班后在家看看电视剧,不知道在哪看到过一句话——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,也许喜欢一个人真的没有理由,就像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袁浩一样。

这点袁浩也感同身受,这种情感不知是从何时开始,也许是大半夜在医院里看到扬帆擦洗救护车时,也许是因为扬帆通宵手术后疲惫却依然明亮的眼睛,让他想关爱这个“孤家寡人”。

他只是看着扬帆笑,眼睛弯成一个月牙:“医生好啊,悬壶济世、救死扶伤,我最喜欢医生了。”

“医院那么多漂亮医生你怎么不喜欢?”

“他们哪能比得过你这个院长,再说了,”胳膊往对方肩膀上一搭,“再漂亮还能有你漂亮?”

扬帆噎住了,牙齿都开始泛酸,是他太久没谈恋爱了吗,在他年轻的时候,两个人即使是在一起也会很矜持的,总之,他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,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代沟吧。

不过,他似乎也并不讨厌这种感觉。

 

东西很快整理好,扬帆在仁和生活工作这么多年的痕迹,到头来也只不过两个小箱子而已,离开的时候,扬帆把自己手里的箱子往袁浩那里一摞,回头从墙上拿下来一面锦旗。

“哼,我还以为你把它忘了呢。”

“这么奇葩的锦旗我要好好留着。”说真的,他也做了这么多年医生,收到的锦旗也不算少,什么妙手回春、仁心仁术、德艺双馨……心灵之光他还是头一次见到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心理医生。

“哪里奇葩了!这都是我的真心话!”

“行了,”扬帆用手中卷好的锦旗敲了一下袁浩的屁股,“别胡说八道了,走了。”

扬帆最后回头望了望这间办公室,好像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。

 

 

2

    

袁浩在办公室里挑选着旅行社这一季的宣传图,记忆旅行差不多已经步入了正轨,有了稳定的客户源和回头客,袁浩考虑把他一直以来执着的草原项目提上日程,他热爱草原,自由、热情,微风滚着草地,能把一切烦恼都吹得烟消云散,他想带扬帆去看看他喜欢的地方,散散心,顺便他也能去考察一下。

当扬帆拿到机票时心里是惊讶的,他知道袁浩对飞机有恐惧心理,袁浩说过,以前坐飞机的时候差点出过事,当时连遗书都写好了。

“只要你陪着我我就不怕了,人总要跨出那一步嘛。”

“也对,”扬帆点了点头,“反正要死也有我陪着。”

“……还会死啊?”袁浩愣在了原地,拉着扬帆扭头就往回走,“我们还是去坐火车吧,你说我怎么这么欠,没事买什么飞机票啊。”

“你等等,”扬帆笑得不行,这么大个人胆子这么小,“那飞机票怎么办,我们家很有钱吗?我现在可是无业游民,你……”

袁浩突然定住转身,扬帆差点撞上去。

“……我们家?”袁浩笑着哼哼了两声,“算了,有你这句话死也值了。”

 

坐飞机这件事对袁浩来说后劲太大,直至人已经落了地脚下还是觉得轻飘飘的,袁浩租了一辆车,现在只能让扬帆开着,他人恹恹地坐在副驾驶,像只大型犬趴在窗户上吹风,旁边开车的扬帆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,这是唯一幸存的一根了。

甜食对焦虑可能真有些缓解的功效,不过这里的甜食不是指扬帆,在袁浩对着杂志神情恍惚,半个小时也没翻一页的时候,扬帆很无私地把自己的棒棒糖贡献了出来。

“你还好吧?”

刚才还无精打采的人慢慢挪到扬帆面前:“……我头好晕,需要亲亲才会好。”

抬手抽出扬帆嘴里的棒棒糖,仰着脖子含住了比棒棒糖更诱人的事物,吧嗒出水声,汲取着口里的甘甜,扬帆庆幸这是在草原的公路上,前后都看不到第二辆车,否则明天的报纸就该是两男子行车接吻造成连环车祸……

“好甜……”

袁浩松开扬帆,顺手把糖塞进了自己嘴里,又回到窗口趴着了。

扬帆松了松颈间的衬衫扣子,声音有点喘:“嘴上的功夫倒是不赖,我看你没什么事了。”

“我不只是嘴上的功夫不赖,你还想试试别的吗?”

回答他的是上升的窗户,差点把他脑袋挤了……

 

 

3

 

袁浩一到酒店房间就倒在床上,睡了一小觉才算彻底缓过神来,这时候已经过了饭点,扬帆在楼下吃过了,给袁浩打包回来一些,等袁浩吃过饭后,带着扬帆去骑马。

这个时候正好是淡季,游客很少,袁浩来这里好几次了,租马的老板他也认识,他那里的马几乎是随他们挑的。

袁浩调了一匹白马,这让扬帆想起之前袁浩不知道从哪弄了匹马,竟然弄到了市区,还骑到他们医院,如果不是那个地方相对来说比较僻静,绝对会引起同事和患者们的围观。

“会骑马吗?”愣神间,袁浩已经坐了上去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还伸出手勾了勾,“我不介意带你一起。”

开玩笑,他扬帆以前还是医院马术爱好组的呢,挑了一匹棕色的,以熟练的姿势上去后就绝尘而去,走之前落下一句:“有本事,就放马来追。”

袁浩望着扬帆的背影玩味地挑了挑眉,夹了夹马腹也跟着追了上去。

马蹄踏着草地发出“咯噔咯噔”的声响,溅起沙子和泥土,呼啸而过的风令人有种正在飞的错觉,扬帆的身影就在前面不远处,袁浩突然莫名想笑,远离都市,远离喧嚣,在这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赛马,强烈的不真实感,像武侠小说里的情节。

他一鼓作气冲了过去,直到追上扬帆,才放缓了速度保持和扬帆并排。

“怎么着,你还不认输?”袁浩侧着头大喊。

扬帆渐渐放慢了速度,两人的马好像是一对情侣马,刚一停下来就凑到一起厮磨去了,扬帆喘着气,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真是老了……”

“什么老了,你就是办公室坐多了,缺乏锻炼,”袁浩骑着马在扬帆身边绕圈,“你以后跟着我,跑步、打球、骑马,我保管你比你们急诊的那个陈绍聪还活蹦乱跳的。”

扬帆趴在马背上,笑个不停。

 

这个季节来草原再合适不过了,清爽却又不会让人觉得冷,蓝天裹着白云,空气中有淡淡的草香,两人并排躺在草地上,周围的一切都很安静,除了旁边那个一直喋喋不休的人。

“你那个工作那么辛苦,压力也大,丢了就丢了,大不了以后我养你!”

“你以后也不会那么忙了,等我下班以后,我们可以一起去逛超市,然后回家做晚饭,如果很懒不想动也没关系,我们就在外面下馆子。”

“有的时候我可能要亲自带团,你就和我一起……不行,私带家属影响不好,我是老板,要以身作则……干脆你来我公司上班好了,这样我就能光明正大地带你出去了。”

“还有啊……”

扬帆闭着眼睛不说话,只是微笑地听着袁浩规划他们未来的生活,他庆幸老天让袁浩出现在他的生命里,他的前半生已经够糟糕的了,好在以后不会继续糟糕下去。

“诶你怎么不说话啊,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谢谢你。”

袁浩侧过头来看他,扬帆闭着的眼睛抖得厉害,袁浩心里紧了紧,笑着“切”了一声:“太阳的工作本来就是每天出来浪一圈啊。”

袁浩翻了个身撑在扬帆上面亲他的眼睛,袁浩想起以前偶然见过扬帆戴眼镜的样子,一本正经得可爱,不过袁浩更喜欢现在这样,不戴眼镜的扬帆,露出的眼睛,漂亮而明亮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你说我干嘛?”袁浩去扯扬帆的衣领,“早和你说过了,我不止嘴上的功夫不赖……”

“在这里?你疯了!”

“放心吧,这里不可能有人的……”

 

 

4

 

从草原回来的第二天,扬帆就去上班了,嘉林医科大学聘他回临床专业当教授,其实去草原之前就已经定下来,只不过扬帆一直没告诉袁浩,直到扬帆西装革履地坐在餐桌前,袁浩才惊叹自己好像又被某人骗了。

不过袁浩还是挺开心的,他不想扬帆离开心爱的医学领域,而老师这个职业,生活作息要比做医生规律得多,扬帆不用再通宵on call,不用在手术室里一站就是一天,也不用怕过了饭点却没时间吃饭……

袁浩在煎鸡蛋,油烟机的声音有点吵,他冲着餐厅的扬帆喊:

“不是说好了我养你吗!”

“你现在也可以养啊。”扬帆进来拿着热好的牛奶,笑着看他。


评论(7)
热度(13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